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菠菜种植技术

大叶菠菜栽培正当时


品种选择。大叶菠菜的主栽品种宜选择“急先锋”和“全能”两个品种。

整地筑畦。播种前耕翻土地,平整田块,同时筑畦,畦宽2.6米,畦沟宽0.25米,深0.2米,做到高畦深沟。

适期播种。一般在9月中下旬播种,每畦播9行,行距25厘米,株距6厘米。肥水管理。结合整地施足基肥,每亩施腐熟农家肥1500公斤~2000公斤、进口三元复合肥40公斤~50公斤,翻耕入土;追肥掌握在菠菜生长前期的5~6叶期,每亩施尿素10公斤~15公斤,提苗促壮。大叶菠菜需水量较其它旱地作物多,土壤含水量宜掌握在土壤手捏成团、落地散开为度。

田间管理。出苗后检查有无缺苗断垄,一经发现及时补播,确保全苗、齐苗。及时清理畦沟、围沟和田外沟,遇雨排水降渍,防止渍害。大叶菠菜播种密度高,田间空幅少,出草量小,一般不用化学药剂除草,而用人工拔除,确保田间无草害。

病虫防治。为害大叶菠菜的主要病害为菠菜霜霉病,可在菠菜生长前期(5~6叶期),每亩用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100克对水50公斤喷雾防治,连喷2次。如苗期见蚜虫,可在第1次用药时加5%吡虫啉15克防治。最后1次用药到收获的间隔期应确保在30天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菜 品种 整地 翻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