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田除草

水稻田耕整地和秧前除草好处多


  为了更好的完成农技推广工作,除认真总结去年工作,和安排今年任务外,为保障农作物粮食增产增收,4月6日,在关键季节,开远市种子管理站3名科技人员到大庄乡龙潭村和仁寿对科技示范户及村民宣讲高产水稻田耕作整地一些要求和秧前除草等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近60多人。

   1、大田耕作整地的目的是通过犁、耙、耖等各种耕作手段,为水稻的根系生长发育创造一个良好土壤环境,使水稻栽插后发根迅速能很快的吸收水分和养分,立 苗快,分蘖早,很快长成丰产苗架,大田耕作整地的方法多,但是不管采取哪种方法耕作整地,最主要的是要精耕细整不能漏耕,不留死角,要耕碎土块,土层内不 能有硬大的土块。田面要求做到细软平整,田块高低相差不超过4厘米左右,不管是旱耕水整还是水耕水整,都要做到上述的标准要求,为水稻的正常生长发育创造 一个良好的土壤环境,为夺取优质高产打好良好基础。

  2、水稻秧前除草有很多好处:一是田间施药简单方便、速度快。二是药剂不与秧苗直接接触,能减轻药害。三是能给施药创造最佳条件,提高除草效果。四是把杂草封闭在萌芽期,能有效控制危害。

   3、用药方法:1、丁草胺:每公顷用60%丁草胺乳油1.5―2.25升,兑4―5倍水,在整平田面最后一道工序时洒入田间水面,借塌平田面作业使药液 分散到整个田面。施药3天以后栽播,持效期30―40天,有效防除田间稗草和其他禾本科杂草及其他一年生杂草。2、丁草胺加西草净:对稗草、眼干菜、野慈 姑、鸭舌草等阔叶杂草和水绵均有特效,药效期35―45天,每公顷用60%丁草胺乳油1.5升加西草净可湿性粉剂1.5千克,兑水225―300千克,保 持田水5―7厘米,均匀喷洒,隔8天后插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整地 除草 土壤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