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芹菜种植技术

山东西芹夏季栽培要点


    一、品种选择:夏季西芹播种一般在5月下旬,值高温期,故应选择耐高温、抗病、优质品种如美国百利芹、玻璃脆西芹、夏芹、北京棒儿春芹菜等品种。

    二、科学整地、播种:应选择地势高,排灌方便的地块。施足基肥后整地做1.2~1.5米宽畦。为避免草害的发生,可结合整地施入40%氟乐灵乳油100克或48%拉索乳油200克,对水35公斤喷洒地面。然后处理地面使除草剂与土混匀。播种前催芽后畦内浇水,水渗下后播种。采用夏直播方式进行条播,播后覆土±0.5~1厘米。

    三、苗期管理:播种后在苗畦上覆盖农作物秸秆、苇箔、旧薄膜、遮阳网等形成花荫,以保湿、降温防雨打。并且每1~2天浇一小水,保持畦面湿润。出苗后逐步将覆盖物撤去,加强幼苗锻炼。最好选阴天或午后撤,并先浇清水降低苗床温度以防幼苗晒伤。出苗后仍要勤浇小水保持湿润,雷阵雨后及时浇井水,降低地温防止死苗。

    四、田间管理:西芹生长期间要随生长进行间苗,苗高10厘米左右,有4~5片真叶时定苗,以每亩7500~8500株为宜。幼苗出齐后至收获前20天的时间内要保持畦面湿润,一般每2~3天浇一水,每10~15天追一次肥,每次用尿素5~7.5公斤或硫酸铵10~15公斤,随水冲施。

    五、病虫害的防治:西芹夏季病害主要为斑点病和斑枯病,防治时可在发病初期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每7天一次,连续防治2~3天。夏季西芹主要虫害为蚜虫,若发现蚜虫可用吡虫啉、艾美乐等药剂及时防治。

    六、适时收获。在8月中旬至9月下旬可根据市场价格陆续收获西芹,以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芹 整地 品种 出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