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芹菜种植技术

芹菜三种常见生理病害发生与防治


    烧心 生育前期较少出现,一般主要发生在11―12片叶时。主要是由缺钙引起的。尤其夏季栽培的芹菜易发生烧心。防治方法主要从管理入手,做到温度、湿度适当;对酸性土壤要施入石灰,把土壤的酸碱性调到中性;发病初期可喷洒0.5%硝酸钙水溶液。

    空心 它是一种生理老化现象,一般发生在植株生长的中后期。多发生在沙壤地。土壤干旱、芹菜受冻也易空心。防治方法应选择非沙性土壤种植;施足有机肥;适时追肥;发现叶色浅、脱肥时,可喷洒0.1%尿素水溶液2―3次。

    叶柄开裂一是缺硼引起的,二是低温、干旱条件下,生长受阻所致。此外,突发性高温、高湿,植株吸水过多,造成组织快速充水,也容易开裂。防治方法一是施足充分腐熟有机肥,每亩施硼砂1公斤,与有机肥充分混匀;二是叶面喷施0.1%--0.3%硼砂水溶液;管理中注意均匀浇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旱 硼砂 芹菜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