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芹菜种植技术

芹菜种植新法――软化栽培


    芹菜堆土软化法 

    芹菜行距33~40厘米。芹菜苗高35~50厘米时,先施一次重肥,连浇三次水。7天后,用稻草将每丛植株的基部捆扎起来,再松土一次,使土壤稍干燥,然后在植株的两旁培土,并拍实土壤,使土面光滑。第一次培土厚约33毫米,隔2天再培土一次,如此连续培土5~6次,厚度可达25厘米,让植株的心叶露出来,不要伤芽。培土最好是在晴天、土壤不潮湿的午后进行,30天后就可收获。 

    芹菜围板软化法

    芹菜行距33~40厘米。芹菜苗高35厘米左右时,先把植株扶起来,使其直立向上,露出行间土壤。然后用长约为1.7~3.5米,宽约为13~17厘米,厚度为2~3厘米的木板两块,放在芹菜植株的两边,板的两端用木桩固定。两板中间培土厚度为13~17厘米,使植株不受外伤,土不落进菜心,以免植株腐烂。早芹菜只需培土1~2次,30天后就可收获。 

    芹菜自然软化法

    芹菜按7厘米×7厘米的株、行距丛植,每丛3~4株。芹菜畦四周培土厚度为20~28厘米,用稻草、芦苇或茅草等做成草帘围在芹菜畦四周。在植株封行前,中耕2~3次,并结合中耕施速效氮肥3~4次,促使植株分蘖,叶片生长繁茂,尽早覆盖顶部封行,使叶柄在阴暗的环境中生长,达到叶柄软化的目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芹菜 培土 软化 行距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