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沙糖桔种植技术

幼龄沙糖桔树挂花是否有影响?


    我 3 月份移植了别人的一批种植了三年的沙糖桔果树,种的时候截到 1 米高,现在长出梢,有些已 20 厘米长了,有些 10 厘米左右,有些刚萌芽,树生长比较弱,但问题是现在的树上挂满了花,对果树有影响吗?该如何解决?能具体给我解决的办法吗?
 
  目前所移植的大苗不大正常地抽生花,这些花是难以成果的,即使成果,果实质量也难以达到商品质量要求。因此,建议尽早将这些花剥除,以免消耗树体的养分,影响梢的生长,在将花剥除后,注意向植株根际以勤施、薄施,以速效氮素为主,适量磷、钾配合的水肥,利用夏天、初秋雨水较丰富,光照充足的条件,争取今年能促发3次新梢。目前,植株由于移植时伤根较多,根系仍然较弱小。

    因此施肥宜按幼龄树的施肥量进行,全年参考施肥量约需纯氮约 0.4 公斤,纯素氮、五氧化二磷、氧化钾的比例约为: 1:0.3:0.8 ,实际参考施肥总量及施肥种类为:每株全年施入鸡粪 5 公斤、15:15:15复合肥 0.3 公斤、尿素 0.6 公斤、硫酸钾 0.4 公斤。鸡粪宜在冬季大寒前后树冠滴水线下开沟深施,其余肥料,每株平均分配于每次梢抽出前 15 天、梢抽出约 5 厘米长时,和叶片展成大叶未转浓绿时,对稀粪水或对水向树冠淋施。

    此外,结合防治病虫害喷药护叶时,加入植株易于吸收和利用的叶面肥。以提高功能叶片的光合效能,使树体增加有机碳水化合物,以向根系提供更多的养分,促进根系的生长,以利根系的发展后向土壤吸收更多的水分及养料,再促进植株上部枝叶的扩展,尽快形成丰产稳产的树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树冠 果树 速效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