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沙糖桔种植技术

沙糖桔花期需要注意些什么?


    请问沙糖橘花期需要注意些什么?应该何时喷杀菌药或农药?可以喷施代锌锰锌吗?
 
  沙糖橘一般在2月初现花蕾,3月中旬开花,3月底至清明节前后谢花。在这期间,常遇低温阴雨,光照不足。虽然,沙糖橘的花是雌雄同花,比一般雌雄异花的果树较易授粉受精,但前期肥水管理条件不足,或花期低温阴雨,光照不足常造成花质差,树体养分积累不够,影响雄性花粉的活力和雌性柱头的容受能力。容易造成授粉受精不良而落花及生理落果严重。因此,在花蕾期及花期要注意多次喷施含锌、硼、镁、钙等中微量元素,植物易于吸收和利用的叶面肥,及时增加有利于花器官发育的营养和提高植株对低温、光照不足的抗逆能力,增强雄性花粉的活力和雌性柱头的容受能力,顺利完成授粉受精。在谢花前约一周,在喷施叶面肥中加入20ppm的细胞分裂素,以满足花器官发育对激素平衡的需要,对提高坐果率,减少裂果有帮助。

    第二,在开花前后要注意对炭疽病、溃疡病、疮痂病、螨类、吃叶类、木虱等病虫害的预防,否则,在开花期,在受到病虫为害时,若遇到不利于喷药预防条件时,会错失防治机遇而容易造成落花、落果。对红蜘蛛等害螨的防治,宜掌握在3月上旬天气开始转暖,越冬成螨及刚孵出幼螨开始上新叶危害时防治。此时害螨一般抗药能力较弱,抗性较差。但目前你果园已是盛花期,且前期出现温度较低的倒春寒,在一定程度会制约红蜘蛛的发展在接近谢花或刚谢花时即进行防治。

    第三,如果花量较大,则要注意在谢花前一周进行根际施肥。以上请参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落果 落花 积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