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沙糖桔种植技术

沙糖桔砧木苗培育之苗圃地的选择


苗圃地应选择交通方便和水源、电力供应条件好,离桔园稍远或有自然屏障隔开的地方,以减少危险性病虫感染。要求地势平坦,坡度不超过5度,附近无空气和水源污染。土壤以土层深厚、微酸性、质地疏松肥沃、病虫害少的沙壤土、壤土、轻壤土为宜,土层厚度一般不少于30cm,地下水位不超过1m,pH5.5~7.5。圃地应排水良好、夏季可灌溉,切忌选择种植过杨梅的园地培育苗木和圃地连作,新开地最佳。

1.农田育苗圃地选择

(1)平原水网地区,要避免选在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土壤板结黏重的地方。
(2)山区要避免选择冷水田,烂糊田作圃地。

(3)前作为蔬菜、薯类,土壤中病、虫感染严重以及杂草丛生的农田,也应避免选作圃地。

2.山地育苗圃地选择应选在山坡中下部,农用坡地或疏林地、灌木林地、采伐迹地开辟为圃地,应修建成水平梯地。宜选向阳的东南坡、西南坡。寒流汇集的洼地、风害严重的山口、干燥瘠薄的山顶、阳光不足的山谷均不宜作为圃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壤土 排水 林地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