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沙糖桔种植技术

两年沙糖桔树应如何栽培管理?


   答:下面介绍沙糖桔未挂果树的管理措施:

    1、抹芽放梢及修剪

    梢期安排

    幼年树每年留3次~4次梢。定植后第一年、第二年每年留四次梢,放梢时间:春梢二月、夏梢五月上旬、第二次夏梢七月中旬、秋梢九月中旬。第三年初结果树留三次梢,放梢时间:春梢二月、夏梢七月中旬、秋梢九月上旬。

    抹芽放梢

    每次基梢自剪前适当摘心促芽。在新芽吐出2cm~3cm时及时抹去,等到每株有80%以上的芽萌发,并且全园有80%的树萌芽时才统一放梢。在新芽长至5cm~6cm,及时疏去过多的弱芽,疏芽时考虑芽的着生方向,每条基梢上只留2条~3条分布合理的健壮芽。

    整形修剪

    在新梢老熟后或萌发前用细绳将主枝拉成50度~60度角(松绑后回复45度角),25天~30天后解绳,使树冠开张。及时抹除脚芽和徒长枝;对过长枝梢,保留8片~10片叶短截。一到二年生有花蕾的幼龄树要把花蕾全部摘除。

    2、幼年树的肥水管理

    施肥时期:

    幼龄果树施肥以勤施薄施为宜,做到一梢两肥--攻梢肥和壮梢肥。攻梢肥在放梢前15天施,以速效氮肥为主;壮梢肥在新梢自剪时施,以复合肥为主。

    施肥量:

    幼龄果树每年施肥6-8次,每次单株施氮量不宜超过50克,每年单株施氮300-400克,氮、磷、钾比例以:1:0.4-0.5:0.8为宜。

    施肥方法:
    第一、二年施肥以水肥泼施或雨后撒施树盘四周为主,第三年开始则在树冠滴水线开10厘米-20厘米深的环沟,施肥回土。每次梢壮梢期可根外喷施1-2次叶面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树冠 果树 整形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