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葡萄和提子的区别


    葡萄与提子实质上都是葡萄的果实。只是在港、沪等地的市场上通常将粒大、皮厚、汁少、优质、皮肉难分离、耐贮运的欧亚种葡萄称为提子,又根据色泽不同,称鲜红色的为红提,紫黑色的为黑提,黄绿色的为青提。而将粒大、质软、汁多、易剥皮的果实称为葡萄,因而形成了两种名称。一般进口的葡萄均为提子类。 
 
    用手一捏,葡萄皮和肉容易分离;而红提皮比较薄,皮和肉很难分开。从外形上看,提子同葡萄的褐红程度也不一样,红提呈深红色,果形一致,大小均匀,一般都是整串的,很难散落,拿在手里较硬。而且,红提的口感脆甜,存放的时间较长,通常条件下(不采取任何措施),能保存15天左右。 

    近年来由于进口水果价格高,而进口的硬肉型葡萄都被叫成“提子”,一些果农不讲地域差异,不辨品质优劣,抢着发展;他们还偏爱外国品种,轻视国内良种。造成生产上的减产减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提子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