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巧喷药可增大红提葡萄果粒


    红提葡萄花后1周内为细胞分裂旺盛期,此时用药最为关键,也是果粒增大的核心阶段。增大果粒核心技术共分4次进行,第一次使用时期为果粒直径3~4毫米大。用保美灵7500倍液(即1包保美灵1桶水)+多收液500倍液+必加1500倍液,喷湿全部枝叶,重点喷果穗。第二次使用时期为第一次之后1周,生理落果完毕,果粒直径4~6毫米,如绿豆大时。所用药物和浓度:保美灵7500倍液+奇宝10000倍液+必加1500倍液+多收液500倍液(此次奇宝浓度不可再高),使用方法为喷湿全部枝叶,重点喷果穗。第三次使用时期:果粒横径在12毫米大时为最佳时机。所用药物和浓度:保美灵7500倍液+奇宝10000倍液+必加1500倍液混合。只浸湿果穗,但不要忘记浸穗后一定要配合叶面喷施多收液500倍液或营养液1~2次,如能追施磷钾肥,效果更佳。第四次使用时期:距上次浸穗一周后果粒14~16毫米大时为最佳。所用药物和浓度:保美灵7500倍液+奇宝10000倍液+必加1500倍液混合。使用方法:只浸湿果穗,叶面另外喷施多收液500倍液或营养液,如使用得当,这次使用后正好进入套袋期。此次用药后,建议每隔5~10天全株喷一次多收液500倍液,直至采收。

    使用过程中还应该注意以下问题:每次使用必须要加“必加”,以增强渗透效果;配套的“多收液”要注意必须是广州广氮集团生产的,瓶子底部有凸起的文字和三角标识。配套别的渗透剂和叶面肥容易和奇宝拮抗,产生副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核心 葡萄 落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