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七月葡萄重肥水


    7月份,葡萄正处于果实膨大期,逐渐趋向成熟。在采收前一个月内是获得优质高产的关键期,必须切实抓好肥水管理工作。

    及时施肥,补给养分 一般于果实着色初期追肥一次,以磷钾肥为主。可选择硫酸钾三元素复合肥进行土施;也可以通过根外追肥的方式,结合防治病虫害一起喷施,可选用0.5%~1%磷酸二氢钾溶液等连喷2~3次,以增加叶片和果实营养。为提高葡萄浆果的耐贮藏性,可在采收前一个月内连续喷施2次钙素叶面肥(如翠康钙宝1000~1200倍),可以明显提高葡萄浆果中钙的含量,从而提高葡萄品质及耐贮藏性,对预防裂果也有一定的作用。

    加强水分管理 为了保证葡萄品质,要求在采收前一个月内严格控制灌水,防止品质降低。在大雨来临前,要特别注意做好排水防涝工作。对容易发生裂果的品种,要尽量采取如覆膜、盖草等措施保持土壤水分的均衡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喷施 施肥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