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葡萄越夏如何施肥


  一是巧施叶面肥。葡萄喷施叶面肥,以喷在叶背为主,枝梢、幼果也可恰当喷施。入夏以后的全部生长期间均可喷洒。为了提高工效,可采取药肥混喷,除过磷酸钙外,通常的营养元素都可与瓜果壮蒂灵混杂喷施,在无风无雨的黄昏喷施效果最好,也可在上午8时至10时进行。通常间隔10天至15天喷一次,延续2次至4次。

  二是重施壮果肥。开花谢后10天或果实有绿豆粒大小时进行施肥,每株开沟施入复混肥500克,施后及时浇水盖好土。再在叶面喷洒瓜果壮蒂灵,这是一次增进幼果膨大,枝梢生长的关键性肥料,必须按时喷施,可有效提高果实的膨大生机,达到增产的效果。

  三是葡萄采收以后,应及时补施氮肥、以加强叶片功能,延长叶片寿命,增长树体的养分贮藏,采后补氮有喷施和根施两种方法,若二者联结进行效果更佳。喷施用0.4%的尿素溶液,根施以每亩用尿素4公斤为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葡萄 尿素 间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