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红提葡萄花果管理技术要点


  通过花果管理,控制葡萄果穗的大小。通过去副穗、掐穗尖,节约养分,减少疏果工作量,提高坐果率、增大果实,改善果实品质。通过整穗,可以按人为要求调节葡萄果穗,整成不同形状的果穗,提高商品附加值。

  1、疏花序

  花序展开后,根据负载情况,及时疏除过多或过分弱小的花序。

  2、去副穗,掐穗尖

  花序展开尚未开花时,剪去影响穗形的副穗;为使果穗紧凑,掐去1/3―1/5的穗尖。

  3、疏粒

  时期:生理落果后进行。

  原则:去除形状不正、过密、有伤或挤压的果粒,确保果穗紧凑,果粒均匀。

  4、套袋与摘袋

  疏粒后进行。套带前可先对果穗喷1次福星8000倍液,药液干后套袋。袋子可选用报纸或质地略好的纸,也可购买专门供葡萄用的商品纸袋。为减少日灼的发生,最好选择阴天或下午弱光、气温不高时进行。成熟前20天或袋内果粒有少量红粒就可以摘袋,先将袋底打开成伞状,3―5天后完全摘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疏果 落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