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肥水管理

钾肥对小麦品质的影响


    钾元素在植物体内几乎都以离子态存在,主要起催化剂作用。施用钾肥能促进碳水化合物的形成与转化,使叶中的糖分向生长器官运输,促进蛋白质合成,促进氨基酸向籽粒中运转的速率,同时也增大了氨基酸转化为籽粒蛋白质的速度,从而使蛋白质含量提高。在氮磷供应较充足时,增施钾肥对籽粒产量和品质都是有益的。其中,产量增加的幅度较大,蛋白质含量增加的较少,沉降值增加的幅度居中。每公顷施硝酸钾97.5―195千克,产量较稳定;每公顷施130.5-240千克,既能稳产,又能提高蛋白质的含量;每公顷施300―330千克,面筋含量最高。  

    总之,在氮、磷供应充足时,才能发挥钾肥的肥效,因此氮、磷、钾适当配比施用,对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有很大作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催化剂 转化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