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冬麦种植

如何防止小麦冬季死苗



    最近几年来,我县每年都有小麦冻害的发生。除了小麦品种自身的因素外,主要是冬季的管理措施被农民忽视。为了减少今年小麦冻害的发生,技术指导员专门为项目村提出了以下技术建议:

  1、要选用抗寒、抗旱、抗盐碱性较强的品种:不要种春性或半冬性品种,旱地麦田不要选种喜水喜肥的品种;盐碱地选用耐盐碱品种。

  2、注意提高播种质量:特别要注意抓好施足底肥、适期播种、和足墒下种这三个关键环节。播种不要太深也不要太浅,以一寸半深为好,还要注意覆土深浅一致,麦苗才能整齐、健壮。

  3、加强苗期管理:要采取各种措施促使麦苗全、齐、匀、仕,达到壮苗越冬,提高麦苗抗寒性和抗旱性。还要采取促弱控旺措施,防止出现晚弱苗和过旺苗、徒长苗。

  4、搞好越冬管理:越冬前要重点搞好适时浇冻水,和补施腊肥。

  多年经验证明,只要认真抓好以上各项措施,小麦越冬死苗是可以预防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小麦 冻害 春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