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设施葡萄控温三阶段


    设施葡萄栽培的成败,温度控制是关键。扣棚后,棚内温度达到12~13℃时根系开始生长,以21~24℃时生长最快。因此,温室中葡萄生产管理要求择期扣棚后,有3~5天全盖帘时期,待地面完全解冻,葡萄植株适应后,开始揭帘升温。升温按生长阶段的不同,大致可分为以下3个阶段进行科学控制。

    一、花前期这个时期棚内白天温度可以迅速提高到23~25℃,采光好、保温效果好的棚室,最高温度可以上升到27~28℃。但要注意,当超过30℃时必须及时放风、降温、换气;夜间做好保温工作,使棚内温度维持在7~8℃。

    二、花期前后开花授粉和花芽分化对温度的要求极为敏感,白天尽量增加日照升温,保持15~28℃;夜间注意做好保温工作,使棚内温度维持在14℃以上,以利于授粉受精,提高坐果率。

    三、葡萄浆果膨大至成熟期此时已进入3月份,自然温度开始回升,棚内外温差逐渐缩小,在控制管理上也比较容易,可维持白天28℃~32℃、夜间15℃~17℃,白天后期控制以32℃为上限,注意放风降温,昼夜温差可控制在15℃左右,利于浆果上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温室 解冻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