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大棚温室黄瓜病害管理


  黄瓜在生长发育中常常会发生叶片变色、卷叶,甚至枯死等生理现象,农民朋友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常常误认为是病虫害所至,并进行药剂防治。其结果是既耽误了防治时机,影响黄瓜的品质,造成减产,又增加了黄瓜药害,增加了生产成本。所以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治,以夺取黄瓜优质、高产、稳产,提高栽培效益。

  1、叶薄,叶色浅绿,叶尖较长,大,叶片伸展不平而略呈勺状,叶柄长而下垂,质地脆嫩或发生纵裂,易折断。这是由于温度高,土壤湿度过大所至。

  2、叶片较大,叶面肿皱,叶缘向上卷曲,叶脉细而色淡。这是由于温度低,土壤温度过大所至。

  3、叶大,叶色黄绿而无光泽,有时叶缘周围呈现一圈黄绿色,叶尖和茎部顶端不伸展。这是由于温度高,土壤过于干旱所至。

  4、叶大,叶色深率。生长缓慢,叶片向一边扭曲,形似病毒病症状。这是由于温度低,土壤过于干旱所至。

  5、植株上部叶片小,叶缘反卷呈伞状,生长点不舒展,但叶色浓绿。这是由于肥料施用过多所至。

  6、早晨,黄瓜叶片边缘似水烫,有许多角形或圆形的水浸状斑,日出后症状逐渐消失,这是由于室内湿度过高,叶片蒸腾作用受抑制所至。

  7、叶缘部叶脉间出现水浸片状伤痕,先软后枯,枯后变为灰绿色。该现象多发生于大量施用未腐熟的有机肥的温室或大棚,这是由于黄瓜“氨气中毒”所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干旱 土壤温度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