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引起苹果落花落果的原因及采取的措施


  一、引起苹果落花落果的原因

   (一)气候   苹果盛花期,遇低温霜冻、高温、干旱、大风天气均不利于果树授粉,花后便会大量落果。

   (二)树势  果树开花时,将消耗大量的营养,这主要依赖于头年树体储存的养分,如树势弱,花后幼果生长养分供给就不足,落花落果就严重。

   (三)授粉  苹果结果以异化授粉为主,如缺少授粉树,坐果率将会大大降低。

  二、采取的措施

   (一)推迟定果时间。由于花期遭受不利天气,影响果树授粉受精,花后会陆续落果,待生理落果之后才能定果。

   (二)加强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增强树势、充实花芽,为明年丰产打下基础。

   (三)配置授粉树。针对缺乏授粉树的果园,按6-10:1的比例通过高接换头的方式配置授粉品种。新红星、王林、红将军作为红富士的授粉品种比较理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落果 果树 苹果 落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