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短枝型苹果树修剪的窍门


    修剪短枝型品种苹果树,要根据短枝型品种苹果树的生长结果习性进行。

  果树短枝型品种幼树期修剪,应以促为主。可先使枝条放任生长,利用树的枝条有直立生长优势的特性,尽量使树生长枝条;然后对枝条适当短截,使有枝条生长空间的部位再多发分枝,发旺枝。要轻剪多留枝,基本上不要疏枝,尽量使树增加枝量,以利迅速扩大树冠,尽快完成树的整形工作,培养树体建造起良好的树体结构,早日进入结果期。

  因短枝型品种苹果树有成枝力弱、进入结果期后易成花、结果多时树势易衰弱的生长结果习性,修剪过程中,及时调整树势,维持树势强壮,是不可忽视的。除幼树期间促使多生枝条,加快树冠的形成外,进入结果期后,对于生长健壮的枝条,饱满的芽,要多加以利用;多疏去一些花芽,以助增强树势。

  剪截枝条使其延伸生长时,要用壮枝带头,在中部饱满芽处短截。对临时性枝条,去弱留强,去平留斜,将直立枝拉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幼树 结果习性 树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