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广南县杨柳井乡玉米产业示范户玉米苗期管理出新招


    广南县杨柳井乡玉米产业示范户雨透后于4月25日―5月5日全部播种,目前进入苗期管理阶段。5月18日广南县农业执法大队挂杨柳井乡全国示范县项目玉米技术指导员入户指导时要求:

   1、苗期管理是夺取高产的关键环节,基本措施有3条:①是及时间苗(四叶一心);②是结合间苗追提苗肥;③是中耕除草。

   2、缺塘忌补苗。多年实践表明无论是带泥补苗,还是补种子补苗,均抢水、抢肥、抢光弱于周围苗,常常造成空杆瘪壳无收。“补苗”仅是书本理论,无实用性(只有缺行断沟的才能补苗)。

   3、造成缺塘的补救措施是:①缺塘的相邻塘多留一株苗;②是将缺塘所需肥料施用于邻塘株;③间苗后亩施尿素10公斤,并结合施肥中耕除草。

   通过入户指导和实地田间指导,10户科技示范户均赞同“缺塘不补苗,而留相邻苗补追肥”这一新招,同时均愿将这一新的玉米苗期管理方式传给辐射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间苗 苗期 玉米 除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