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虫防治

水稻中后期主要虫害防治要点


  1、稻飞虱的防治:稻飞虱主要栖息在稻丛基部,吸取植株汁液,使水稻植株变黄,影响产量,防治药剂选用:①25%优乐得可湿性粉剂亩用30克:②25%速灭威可湿性粉剂亩用100克,兑水45公斤喷雾防治;③20%蚜螨灵乳油亩用100毫升兑水45公斤喷雾防治;④赛嗪酮或10%吡虫啉30克/亩兑水45公斤喷雾。 
  

  2、稻螟虫的防治:稻螟虫为害水稻后造成枯心或白穗,防治药剂选用:①98%巴丹原粉亩用30克拌细土25公斤撒施;②50%螟怕可湿性粉剂亩用80克兑水45公斤喷雾防治;③25%喹硫磷乳油150毫升兑水45公斤喷雾防治。 
  

  3、粘虫的防治:粘虫是一种迁飞性害虫,主要以幼虫咬食叶子,造成缺刻,甚至吃光叶片,防治药剂选用:①25%敌杀死乳油亩用40毫升,兑水喷雾防治;②50%二嗪农乳油,亩用50毫升兑水45公斤喷雾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雾 水稻 粘虫 白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