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虫防治

水稻的病虫害防治


    大理市水稻病害主要是恶苗病、稻瘟病、白叶枯病和稻曲病。虫害有粘虫、叶蝉、飞虱、蝗虫以及田间杂草和农田鼠害,防治方法是:恶苗病通过种子处理防治,稻瘟病(苗瘟、叶瘟、穗瘟)选用40%硫环唑,每亩200克,兑水60公斤喷雾预防;白叶枯病选用5%菌毒清每亩200毫升兑水60公斤喷雾预防;稻曲病选用 10%井岗霉素每亩40克-50克,兑水50公斤喷雾预防;粘虫、叶蝉、飞虱、蝗虫选用蚍虫灵每亩40-50克或速灭杀丁每亩40-50亳升兑水60公斤,在害虫发生时防治较好;农田杂草可选用稗杂草粉剂每亩50克加新得力10克混合在水稻移栽后7-10天内施药,保水7-10天效果较好;农田鼠害在水稻移栽后和水稻打苞期防治两次较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喷雾 粘虫 稻瘟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