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高产种植

优质高产大豆――鑫豆一号


    鑫豆一号是由华农华林(北京)国际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根据我国大豆育种学基本原理利用常规杂交和现代先进育种方式方法培植而成。

  鑫豆一号是以巴西自优豆为母本,以鲁丰大豆为父本,经十年选育,并进行了1―4代的回交过程,从后代精选而成,该品种适应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候条件,山岭、埠岭、沙地、洼碱、薄地均可种植,在我国除局部地区外均可大面积种植。

  特征特性

  该品种豆株高茂密,春播一般在1.65米以上,高的可达1.8米,夏播可达1.5米。春播要求行距大,株距大,生茬甚多。夏播行距、株距可适当略小,生茬偏少,为高秆大豆系。生长节数35―50节,鑫豆一号披针形圆叶。花期春豆55天左右,夏豆35天左右,荚皮棕色,有三粒荚、四粒荚、粒黄色,黑花脐。该豆为亚习性有限结荚,稳定性能特强。抗寒、抗旱、抗涝、特抗风,不倒伏,耐肥水,高抗多种病害,不怕重茬,无地黄病现象。

  每亩株数8000―10000株(春),13000―15000株(夏)。生长期:春播100―110天,夏播90天。产量高:春播300―500公斤,夏播250公斤(分别在不同的气候、不同地力、不同水肥、不同管理条件下进行)。

  该品种豆品质高,口味好,出油率高,蛋白质高,经中国农业部食品监督检测中心鉴定:春豆含蛋白质35.83%,油脂30.37%,夏播含蛋白质36.58%,含油脂24.22%,属高蛋白高油优质大豆品牌。

  技术要点

  要适时耕地,适时播种,春播5月1日后,夏播芒种后。可一次施足底肥磷酸氨或世纪田王肥每亩20斤。

  春播行距60厘米左右,株距20厘米、点播每墩2―3粒,也可直播株距5厘米左右,可三角形留苗。夏播行距50厘米左右,宜直播株距5厘米左右,穴深2厘米。夏播要及时,6月15日后播种行距可40厘米左右。

  适时追肥(复合肥),适时浇水,适时防治病虫害。

  待苗高30厘米左右时,可喷施大豆专用叶面肥或禾施丰叶面肥1―2遍,增产10%,用耘锄轻耘一遍,无须多耘以免破坏根系。

  该品种豆不用打顶心,自动封顶。

  收割必须使豆荚全部成熟后收割(因为该品豆不易掉荚、不爆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株距 行距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