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赵元习:深山“蜂王”的“毒”门致富秘籍


      胡蜂,又名黄蜂、马蜂,性情凶猛,蜂毒毒性强,可令人有性命之忧,故胡蜂又有“杀人蜂”之称。而上河溪乡云雾山村的小伙赵元习,偏偏爱上了胡蜂,放弃高薪工作,倾尽全力驯养胡蜂。通过多年探索和实践,他成功将胡蜂实现人工驯养,用自己的“毒门秘籍”书写了新的创业和致富传奇。

      上河溪乡云雾山村是典型的高寒山区村,多山林少耕地,没有支柱性产业,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外出务工,该村是深度贫困村。当年,因家庭贫困,父母无力负担赵元习和两个妹妹的学费,为减轻家庭负担,成绩优异的赵元习选择辍学,外出打工挣钱。

      为改变自身命运,赵元习在外务工期间特别努力。他当过洗碗工、卖过保险、睡过天桥,从工地上的小工干到领班,再到自己承包工程当老板。多年在外打拼,让赵元习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然而他始终没有归属感。

      2006年,赵元习回到云雾山村,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云雾山村多山林,野生资源极为丰富,靠山吃山,云雾山村村民经常上山采收山货挣钱,补贴家用,这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胡蜂蜂蛹。胡蜂虽被称为“杀人蜂”,但它富含蛋白质,具有很高的药用与食用价值,被誉为“天上人参”,是一种纯天然的高级营养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赵元习打小便与长辈们上山采摘胡蜂蜂窝,对胡蜂的习性也是相当了解,看着胡蜂市场价格依然走高,前景可观。赵元习便将创业的目标锁定在了胡蜂上。

      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赵元习已掌握了一套胡蜂养殖的方法,并通过销售胡蜂产品,实现了致富梦想。为了带动更多的人走上致富之路,赵元习已公开教授胡蜂人工养殖的方法。

      明年,赵元习计划进一步扩大胡蜂养殖规模,将胡蜂代养给更多村民,他希望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云雾山村能早日走上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毒性 人参 外出务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