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促母猪多产奶有法


一、使母猪产前膘肥体壮:怀孕母猪膘肥体壮奶水才多,因此要喂养好怀孕后期的母猪。每头母猪每天应喂给混合全价饲料至少2公斤(其中应有不少于500克的豆饼),骨粉30克,食盐25克。此外,还要喂给质量较好的青绿多汁饲料。母猪在分娩前要达到八成膘以上。

二、哺乳母猪营养要跟上:母猪产子后第1个月内要比第2个月内多产奶30%,因此,母猪产子后1个月内营养需要量更大,所喂饲料营养要丰富。在此期间每头母猪每天至少喂给3公斤混合全价饲料(其中应有不少于750克的豆饼和250克的鱼粉),骨粉50克,食盐50克,并要多喂些青绿多汁饲料或增喂畜禽骨头汤。

三、催奶方法不可缺少:(一)物理疗法。1.按摩。初产母猪因性激素分泌不足而缺奶,可用手揉母猪乳房,每天2次,每次20分钟。此外,有些初产母猪乳头孔被堵塞,可结合揉母猪乳房,用手适当挤压乳头,将乳头孔的堵塞物挤出来,以实现通畅泌乳。2.温敷。用45℃温热毛巾温敷母猪乳房,每天上、下午各1次,每次10分钟。(二)药物疗法。1.喂催乳精。母猪产后3~5天开始喂给,每天1~2次,每次100克,连喂2~3天。2.注射催产素。对有排乳障碍的母猪,可注射催产素5毫升,数分钟内即可下奶。3.中药催奶。取王不留行40克,通草、山甲、白术各15克,白芍、当归、黄芪、党参各20克,共研末,拌料中让母猪食用,或取王不留行60克,天花粉60克,漏芦40克,僵蚕30克,猪蹄2个,水煎后分2次拌料让母猪食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饲料 食盐 王不留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