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高效牧草饲养母猪技术


1、空怀阶段即仔猪断奶后至怀孕前的一段时间,这一阶段应根据具体情况决定精料饲喂量,如母猪过瘦,应补充较多的精料。一般情况下,母猪每天只喂0.5-1公斤精料,8-10公斤鲜草或20-30%的玉米+10%麸皮与60%-70%牧草干草粉混合饲喂。

2、妊娠前期怀孕后的前80天时间,此时母猪处于“合成代谢”状态,对饲料中的各种营养成份利用率较高,加之此时胚胎生长发育缓慢,所以是节省精料的最佳时期,其饲喂方法与空怀阶段相同。

3、怀孕后期母猪怀孕80天后至产仔的大约35天时间称为怀孕后期,此期胎儿生长加快,而“合成代谢”效率较低,因而母猪饲料中要适当增加能量和蛋白质,补充一定的钙,每天加20克骨粉或50克鱼粉,同时将精料由0.5-1公斤/天,提高到1-1.5公斤/天,不可增加过多,以免胎儿过大,还要将高效牧草调整至5-6公斤/天。

4、哺乳阶段这一时期母猪要产生大量的乳汁供仔猪食用,所以应增加精料的饲喂量,并适当补钙,一般情况下,精料用60%玉米+30%麸皮+10%母猪浓缩料,或用50%玉米+30%麸皮+18%豆饼+2%骨粉来饲喂,精料用量为2.5-3公斤/天,再加喂8-10公斤的高效牧草鲜草。另外,仔猪要尽量早补料,一般产后7-10天开始补料,大约35天断奶,这样既有利于仔猪发育,又可以减少母猪的空怀时间,提高产仔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麸皮 玉米 骨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