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饲养

饲喂哺乳母猪4注意


    哺乳母猪一般食欲不佳,如果疏于管理,往往影响母猪体况甚至下一胎的生产。为此,笔者提醒大家在饲喂哺乳母猪时注意以下4点:

    添加油脂 在哺乳母猪日粮中,添加动物脂肪或植物油,可提高哺乳母猪对能量的摄入,尤其对处于热应激状态下的哺乳母猪,可明显减少热应激所导致的采食量下降。

    提高适口性 炒大豆无论从香味还是从脂肪含量的角度来说,都优于豆饼。若在饲料中添加一定量炒大豆,可增加采食量,提高饲料报酬和降低饲料成本。另外,发酵饲料比普通饲料适口性好;湿拌料比干粉的适口性好。

    调控环境温度 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都影响猪的采食量。哺乳母猪的环境温度以16~25℃为宜。因此,应为其创造一个“冬暖夏凉”的舒适环境。

    产后合理喂食 母猪产仔当天大都没有食欲。分娩后3天内应控制采食量,每头每天喂料2公斤为宜,以后每天增加0.5~1公斤(因猪定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饲料 大豆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