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山羊当猪养养羊户有好收入


广西百色右江区充分发挥丰富的牧草资源和甘蔗尾叶等农作物秸秆资源优势,去年利用自治区项目资金40万元和财政配套资金12万元用于实施圈养山羊示范项目,建立了200个圈养山羊示范户,新建羊舍1.07万平方米,运动场2.15万平方米。在山羊圈养的条件下,改变传统的饲养方式,提倡山羊当猪养,大力推广优质高产牧草种植技术,青贮氨化农作物秸秆利用技术,改混群饲养为分群饲养,变粗放管理为精心管理;改饲喂单一饲料为多种饲料配合,变有啥喂啥、随时采食为合理搭配、分餐投喂;改长草喂为切短喂,变随地投喂为上草架、料槽投喂,并开展杂交改良和疾病的防治工作。 

  专业户晏德程养羊有方,出生的母羊全部留作种用,将出生的27只公羊阉割育肥后出售,遇上肉食品价格上涨,卖出好价钱,收入达2万元。2007年末,晏德程的山羊存栏达123只,价值7.5万元,成为发“羊财”的典范。 

  2007年,右江区山羊出栏2.17万只,年末存栏2.36万只,同比分别增长37.3%、29.1%,山羊的出栏量和存栏量均首次突破2万只大关,创造历史最高水平,养羊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饲料 甘蔗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