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的营养

玉米和小麦的营养有什么异同点?小麦代替玉米能喂猪?


    玉米:玉米是最常用的能量饲料,具有产量高、有效能值高、适口性好、易消化等特点,被誉为饲料之王。但玉米的蛋白质含量低,氨基酸不平衡,矿物元素含量低,所以以玉米为主的饲料必须搭配高蛋白饲料互相补充。另外,玉米在贮存过程中易发生霉变,产生一种毒素,对人、猪有很大威害。 

    小麦:小麦的能值次于玉米,但其蛋白质含量及氨基酸配比好于玉米。小麦的不足之处在于难加工,加工过粗不易消化,加工过细,又会发粘,适口性差,影响猪采食量。用小麦作饲料用量不可过大。 

    小麦不同于玉米的地方主要是两点,一是小麦适口性比玉米差;二是小麦中含有一种影响消化的成分,必须添加合适的酶才可增强消化;所以,总体来说小麦的营养价值要低于玉米。

    但现在因玉米价格高,而且经常出现玉米发霉现象,所以人们想用小麦代替玉米,而且一些饲料厂家也推出了小麦代替玉米的配方和预混料;

    建议用小麦代替玉米时,先进行小批量的试验,成功后再大面积使用,以防出现意外情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小麦 饲料 毒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