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的营养

猪粗饲料盐水发酵法


猪的粗饲料盐水发酵法简单易行,并且效果很好,每个农户都可以制作。现将“盐水发酵饲料制作方法”介绍如下:
  
  (1)用具:木通、缸或水泥池等均可。
  
  (2)原料:各种粉碎的农作物秸秆、芯、皮、无毒树叶和野草等。
  
  (3)制作方法:取粉碎的干原料一百斤,盐一斤半,水一百斤左右(水多少视原料的吸水量而定)。先将盐放入水融化后,用盐水将原料搅拌均匀,干湿度以用手捏紧,指缝间能看到水珠为易,然后装入木通、缸或水泥池内,用破麻袋或草帘盖上让其发酵。在发酵过程中,要掌握饲料温度,料温以逐渐上升到四十五度为宜。如高于四十五度时,则需稍加压实,用塑料布盖严,迫使其降温。经过一天多时间的发酵,待其有酸、甜、软、熟、香,并略带酒香味,即可喂猪,猪特别喜欢吃。
  
  盐水的温度应根据季节而定:夏天用冷盐水,春、秋用温盐水,冬季在零度以下时,则需要六十度到八十度的热盐水拌料。装入桶、缸、池内时,饲料温度在四十度左右为宜,不要低于三十度。发酵好的饲料用塑料布盖严,可存放一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饲料 木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