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的营养

日粮对猪营养健康


    在猪营养方面我们遇到的重要问题之一是如何减少抗生素的使用。日粮的平衡对猪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配制合理的日粮有两方面重要作用,一是提供食物;二是可提高健康水平。其中健康体现在平衡肠道菌群和提高免疫力。 

    能量蛋白来源对猪健康的影响不尽相同,这里只讲一部分。 

    一、喷雾血浆蛋白 

    作用:短期使用可以提高采食量,影响免疫系统,影响消化道微生物平衡。在日增重上的表现很明显,一般可以比对照组提高25%;另外,抗病力比对照组也明显提高。但是我们研究的目的是找到血浆蛋白的替代品。 

    二、甘露寡糖 

    从酵母细胞壁中提取,不是化学合成。其对断奶仔猪日增重的作用在4%左右,而且可以提高生长性能,对断奶前仔猪则有降低死亡率的作用;在改善肠道微生物平衡上用PCR试验,发现能够改善微生物平衡。因此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三、锌和铜 

    作用:提高生长速度、抗病、加性效应。 

    问题:如何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据目前的观点来看,采用有机锌和铜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另外,高铜饲料猪群淘汰率高,但是高锌的淘汰率并不高。 

    四、纤维 

    1.可发酵非淀粉多糖,它是作为能量底物存在的,会与病原体竞争能量。 

    2.非可发酵非淀粉多糖,可以激发杀菌功能。 

    五、直接可饲喂微生物 

    1.益生素在维持消化道微生物平衡方面有一定的帮助; 

    2.核苷酸对仔猪消化道生长促进有重要的帮助。 

    六、总结 

    1.饲养管理非常重要 

    2.以上提到的日粮营养要充分供应。 

    3.很多产品对提高养猪业经济效益非常明显,比如喷雾血浆蛋白、免疫蛋白、氧化锌等。传统营养一般都考虑生产效益,现在,越来越关注营养素平衡和人类健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发酵 经济效益 喷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