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羔羊饲养

春季预防羔羊尿结石


    由于公羔羊的尿道狭窄,在春季麦麸喂量过多、饲料中缺乏维生素或羔羊患有尿路炎症等情况下,均易引发尿道结石,尤以3-4月龄羔羊多发。 
    一、症状

  病羊初期排尿淋漓,排尿时间延长,逐渐发展为排尿疼痛,后期常呈排尿姿势,有时痛叫。尿道不完全阻塞时呈线状或滴状排尿,完全阻塞时则闭尿。外部触诊可发现结石,治疗不及时可导致膀胱破裂而死亡。

    二、防治

  预防该病的关键是供给充足的营养和定期进行预防性排石,每月用双氢克尿噻排石1次。发现病羊,全群立即停喂麸皮,多喂优质青干草和胡萝卜等饲料。轻症羊每只喂服双氢克尿噻0.2克,同时全群进行预防性排石,并注意给羊多饮温水。症状较重的患羊可灌服排石汤,处方为金钱草和海金砂各20克,车前子和石苇各15克,瞿麦、木通、延胡索、鸡内金、枳壳、甘草各5克,加水煎煮,候温灌服。日服1剂,连服3-4天,药渣可煎服第2次。药物治疗无效时应及时请兽医手术排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羔羊 饲料 干草 金钱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