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羔羊饲养

养羊多产羔养殖效益好


    若在养殖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山羊产羔率,可以大幅度提高养羊效益。 

  一、选择多羔种羊。产羔多的母羊产下的羊羔,长大后产羔能力也强。因此在种羊养殖过程中,应及时淘汰产羔率低的母羊。

  二、杂交改良。有目的地采用杂交改良的方法,可以提高羊的产羔率。例如,用萨能山羊改良本地羊,后代母羊双羔率可提高40%以上。

  三、药物增羔。配种前7周,在每只母羊颈部皮下注射双羔素2毫升,配种前4周再注射2毫升,产羔率可提高18%。

  四、缩短产羔周期。尽量缩短母羊空怀期。力争1年产2胎或2年产3胎。配种后2个月,可通过摸胎判断母羊是否怀孕。方法是在早晨羊空腹时,将羊颈夹在两腿之间,两手叉开从两侧放在母羊腹下乳房的前方,微微托起,用左手自羊右腹向左反复推揉,如手感有一硬块,即为有一羔;两手各感觉有一硬块,为双羔;如无则没怀孕。对未怀胎的母羊将带线的阴道海绵塞蘸上激素(如氯前列烯醇),再涂上抗生素,放入母羊阴道内,用激素处理促进发情,17~2l天后将海绵塞抽出,母羊发情率可达95%。也可以给母羊注射促排卵素2号20~50微克,处理后2~4天可发情。采用光照刺激法,即将母羊与公羊集中一圈,每天给予20小时光照,60天后转为自然光照,母羊在60天内可发情2―3次。而且配种后受胎率较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处理 后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