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园区化养猪粪尿的处理方法


(一)物理方法

1.快速干燥法将粪尿用不同方法进行分离,分离后的粪便通过烘干机,快速进行干燥。干燥后贮存备用。

2.紫外线法将分离后的粪便放在水泥地面上,经太阳照射晒干。此法简单,冬季效果差。

(二)化学方法

适用于尿液及废水的处理,在尿液及废水中,加入一些化学混凝剂,如石灰、碳酸钠;硫酸铝、三氧化铝等,经过各种化学反应,使重金属形成难溶物质,以吸附细微的悬浮物及胶体物质而下沉,以除去高分子物质及有毒重金属物质。由于成本大,费用高,很少采用此方法。

(三)生物方法

1.生物热将粪便堆积于一粪池内,利用好氧性细菌,分解有机质,杀死粪便中的细菌和虫卵,以保证肥料质量。堆积发酵的温度以65~80℃为宜。

2.沼气发酵粪便中的有机物在密闭状态下,经好氧菌作用分解为单糖,氧气用完后,在厌氧菌作用下,将单糖分解成沼气,沼气包括甲烷、二氧化碳、氨气和硫化物等。沼气提供能量,用于照明和供热。沼气渣可以作为肥料或饲料。

(四)其他

1.传统处理猪粪通过人工或机械清理,作为肥料用于农田,尿液等液体物直接用于农田灌溉。

2.水解酸化法主要用于尿液及污水的处理,主要原理是对生物降解的污水,进行厌氧发酵,使大分子难溶解有机物变成易降解的C2至C6的小分子物质,提高污水中的生物降解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沼气 处理 生物降解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