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羔羊饲养

断奶羔羊全精料50天育肥上市技术


   一、羔羊早期断奶全精料育肥的优点

  1、羔羊出生后3个月内,生长速度最快,可以有较高的屠宰率。

  2、只饲喂精饲料,不饲喂粗饲料,管理简单,不会发生消化道疾病,从而提高了饲料的转化率和日增重。据试验,羔羊在1.5月龄、体重10.5千克时断奶,育肥50天,羔羊育肥体重可达25~30千克。

  二、育肥要点

  1、选择育肥饲料。一般玉米肥育效果最好。育肥饲料按配方拌匀后让羔羊自由采食。饲料配合比例是:玉米碴粒83%,黄豆饼15%,石粉1.4%,食盐0. 5%,微量元素和微生素0.1%。

  2、育肥全期不变更饲料配方。羔羊采食用简单的自动饲槽,以防止四肢踩入槽内。

  3、羔羊育肥期间要保持不断水,饮水器内始终保持有清洁的饮水。

  4、羔羊采食玉米碴粒初期,会有玉米碴粒从口内吐出,以后随着日龄的增加,玉米碴粒吐出现象会逐渐消失,不影响育肥效果。

  5、正常情况下,羔羊粪便成团状,黄色,粪团内无玉米碴粒。但是,在天气突变或阴雨天气,羔羊可能会出现拉稀现象,这不要惊慌。症状较轻1~2天即可不治自愈,症状较重时,可用肠道消炎药和收敛药物进行治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羔羊 玉米 饲料 转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