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羔羊饲养

波尔杂交羔羊的饲养


    一、哺乳期羔羊要早补饲。羔羊吃好初乳是基础。初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含有保护羔羊机体不受外界病原侵害的免疫球蛋白等,羔羊早吃、多吃初乳,有利于增强体质,抵抗疾病和排泄排粪。对于多羔的母羊缺奶,需找保姆羊补奶或人工哺乳。羔羊应提早补饲,羔羊出生后10-15天,就训练其采食,可用嫩青干草捆成把吊在空中,让小羊自由采食。20天左右可用豆饼、麦麸、玉米粉等配制的精料或用商品乳猪全价料训练吃料。羔羊1-2月龄,以喂草为主,添补精料为辅。

  二、断奶羔羊日粮营养要全面。羔羊2月龄断奶后,其消化道的生理功能趋于完善,但是瘤胃的消化能力仍较弱,羔羊由吮食母乳为主突然转为采食草料,很容易引起拉稀、掉膘,严重的难以治愈,变成“僵羔”。因此,断奶羔羊的饲养管理更要重视。开始阶段,用优质干草、新鲜牧草和配合饲料饲喂。如果羔羊在冬春期断奶,应用收储的熟干草或人工牧草,搭配青贮、氨化或微贮过的农作物秸秆饲喂,未经加工处理的秸秆不能喂。补饲的精料品种要多样,一般采用玉米40%,大麦27%、麸皮15%、豆饼16%、骨粉1.5%、食盐0.5%的混合饲料,每天每头羔羊喂200-250克。另外在饲料中添加多种微量元素和复合维生素,并保证羔羊饮水充足。

  三、重视羔羊的防疫驱虫。羊舍要求冬暖夏凉,常年保持干燥清洁,羊床用木条、竹片等制成栅栏式,间隙1.5厘米,离地0.5米。羊舍外的围栏、场地要勤打扫和定期消毒。羔羊应按程序有计划地进行疫苗注射。目前,防疫多采用五联苗,可防山羊疫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羔羊 干草 饲料 乳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