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羔羊饲养

断奶羔羊育肥讲技术


    建造羊舍

    择地势干燥通风,水源充足清洁,交通方便,饲料阳光充足,防疫管理便利之地新建,或利用空房地改建,面积以每只羊1―2m2为宜,并设置好羊床、草架、饲槽和活动场地及化粪池,创造安全、舒适的良好环境。

    分群饲养

    按照公母、大小、强弱及时转群分别饲养,减少羊对转群的应激,有利于根据不同时期的山羊对营养要求的不同情况来调配饲料,进行短期强度育肥,提早上市,提高效益。育肥前用丙硫咪唑全面驱虫,并用四联苗(羊快疫、羊猝狙、羊肠毒血症、羔羊痢疾)及羊豆疫苗对羔羊预防注射。圈舍、饲槽及周围环境要用2%福尔马林或2%氢氧化钠液进行消毒。育肥期以80天左右为宜。

    加强管理

    羔羊开始育肥时,应有一个预饲期:3天内只喂干草,4~6天内仍以干草日粮为主,同时添加配合日粮,7―10天内可供给配合日粮,精、粗料比例为36∶64,蛋白质含量为12.9%,消化能为10.47兆焦,钙0.78%,磷0.24%。预饲期间,1天喂2次,每次投喂量以能在45分钟内吃完为准。勤检查,观察羊只采食活动情况、精神状况和对响声的灵敏反应,发现问题及时对症采取相应措施处置。预饲期结束后进入正式育肥期,应根据育肥计划和增长要求,可选用不同日粮。常用的日粮有精饲料型、粗饲料型、青贮饲料型3种,饲养者可以灵活选择。

    在饲养管理方面,羔羊先喂10~14天预饲期日粮,再转用青贮饲料型育肥日粮或配合日粮。羔羊每日每只进食量应不少于2―3公斤,否则达不到预计的日增重。饲喂的饲料要过秤,不能估计重量。每天要清扫饲槽、粪便,定期对羊舍及周围环境用福尔马林或氢氧化钠液进行消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羔羊 饲料 干草 山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