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饲养管理

冬季如何养好育肥牛


1、备足饲草,一般情况下每头牛应备足青干草、玉米秸等饲草1500千克左右,饲草要垛好,防止雨雪淋湿结冰和霉烂变质,秸秆要铡碎喂给,草料应多样化,青干草、野草、秸秆等混合搭配饲喂,每头牛每天喂给粗饲料10—12千克左右,还要供足饮水,每天饮水3—4次,水温应在15℃以上。

2、肉牛育肥前要先驱体内外的寄生虫,常用的驱虫药有丙硫咪唑、阿维菌素、敌百虫等。

3、入冬前要对牛舍进行维修,风洞要堵住,屋顶不漏雨雪,夜间要挂门帘,舍内要勤垫干草或干土,每天清扫粪便,保持舍内清洁干燥。圈舍温度应保持在10℃以上。

4、补充适量的精料,每天按牛体重的1%补喂混合精料,分两次喂给。

5、拴短缰绳,限制牛的运动,减少体能消耗,加快脂肪沉积,每天刷拭牛体1—2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干草 玉米 敌百虫 丙硫咪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