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饲养管理

精子分离技术奶牛只生母仔


多年以来,奶牛连续生母犊一直是中国奶农和奶牛场的梦想。如今,由新疆金牛生物有限公司和美国亚达国际出口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XY种畜(天津)有限公司,从美国XY公司和DC公司引进XY精子分离技术和设备,在中国独家生产和经营X性控精液,分离的X精液只生母牛,使这一梦想变成了现实。

  多生一头良种母牛犊,意味着可为奶农带来8000元的收入。连续快速生母犊,对扩繁良种奶牛群体,实现规模经济,缩短世代间隔,加速品种改良步伐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但是,由于我国奶牛自然繁殖率低,繁殖速度慢,不仅使国内现有奶牛种群扩繁受到很大限制,而且奶牛的平均单产很低。成年奶牛平均单产不到3000公斤,远低于世界平均单产5500公斤的水平,不到以色列、美国等奶业发达国家奶牛单产的一半。

  XY精子分离技术是当今获得良种母牛后代最先进、最快捷的一个途径,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良种牛的繁殖潜力,加快牛品种结构调整,提高良种牛繁育速度。采用传统冻精技术,两年可得到一头良种母牛犊;采用XY精子分离技术,只需一年时间。不论从繁育的成本还是从效率考虑,XY精子分离技术都是畜牧业的一场革命。以一户奶农饲养5头牛计算,XY精子分离项目的实施将为全国130万户奶农增加经济收入近60亿元,平均每户增收4000多元,并可大大加快良种奶牛种群的扩繁速度。

  根据对国内外市场的调查及今后市场预测,我国目前对X精液的需求量在1500万支以上,随着我国乳业不断发展,需求量还将逐渐增加。当XY种畜(天津)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建成后,每年将可达到生产300万支X冻精的目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奶牛 母牛 连续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