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种鸡饲养

河北鸡泽辣椒将到太空育种


    近日从河北鸡泽县科协了解到,产于“中国辣椒之乡”―――鸡泽的“羊角椒”优种近期将搭载中国第一颗航天育种卫星进行航天育种实验,以培育出产量更高、品质更优、个体更具有特色的鸡泽太空椒新品种。 

  鸡泽辣椒,历史悠久。为了将这个传统产业变为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该县通过科技引路、集中示范等途径,使辣椒的品质、产量不断提升。

  8月28日,记者在鸡泽农村看到,绿油油的椒田里火红的辣椒挂满了枝头。人们正满怀喜悦地采摘丰收的硕果。不时,一袋袋鲜红的辣椒从椒田里背出,一辆辆抢购的三轮车穿梭在椒田的小路上,一沓沓钞票装进农民的腰包。

  村头上,安营扎寨的收购商们为抢购到更多的优质鲜椒,各出奇招甚至打起价格战。平时坐在树阴下纳凉的老太婆们,如今10多个人一伙坐在一堆堆辣椒旁,笑眯眯地分拣辣椒并掰除翠绿的柄把。小伙子们光着膀子把一包包去柄的辣椒装上卡车,运往各加工厂点,整个辣椒产区到处呈现着一片欢歌笑语丰产丰收的喜人场面。

  逄官营村的椒农逄敬法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6亩辣椒,刚刚摘完头遍,每亩就挣了1100多元。“前些日子每公斤去柄椒1.3 元,现在涨了4分钱,照这样的价格摘完后,每亩预计可卖2500至3000元。”他高兴地说。

  记者从该县辣椒办了解到,鸡泽县今年种植辣椒8万亩,由于气候条件温和,光照充足,辣椒品质及产量明显好于往年。目前,各地客商正陆续前来抢购优质辣椒。辣椒办的同志表示,鸡泽辣椒能够实现“飞天”梦想,得益于该县多年来重视辣椒品种改良和品质提高。截至目前,该县已引导100多家辣椒产销企业投资1.5亿元搞科研、改良,开发出了十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并研制出国内外市场需求量极大的辣椒红色素、辣椒碱等尖端产品。该县还以工业化的理念促进辣椒产业大发展,投资1.2亿元建成了占地500亩的辣椒工贸城。目前,鸡泽已成为华北最大的辣椒加工、经营集散地,实现辣椒产业产值6亿多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辣椒 品种 太空椒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