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种鸡饲养

饲养种鸡致富快


    蛋用种鸡在一般的饲养管理条件下,每只效益可达30~40元;饲养管理较好每只可达50元以上,如果一个场、户养上千只种鸡,可年获利3~5万多元,因此养种鸡是致富较快的项目。 

    种鸡饲养的技术是关键。母鸡开产的年龄,依品种而言,约为5~7个月。开产以后,除少数个体外,以第1年的产蛋量最高,自第2年以后,产蛋量逐渐降低。如果以第1年产蛋量100%计算,第2~5年的产蛋量分别下降为84%、72%、63%、55%。因此,将老龄鸡留在鸡群里不淘汰,对生产是不利的,特别是一些兼用型鸡。    种公鸡第一年配种性能较强,而繁殖季节过去之后,应立即淘汰,以免浪费饲料。母鸡在产蛋12~14个月后,也全部淘汰,采用“全进全出”的方式,既可使鸡场经常保持较高的生产水平,又便于饲养管理和防疫工作。 

    换羽是母鸡适应生活条件的一种生理现象,是羽毛组织的衰老和性机能活动减弱的结果。因此,母鸡长期产蛋之后,随着秋季日照的缩短,性激素分泌减少,便出现换羽现象。换羽时间的早晚和快慢是鸡场鉴定母鸡产蛋多少的主要标志之一。低产鸡常在夏末或初秋就开始换羽、停产,换羽的速度很慢,往往要停产3~4个月。高产鸡在秋末或冬初才开始换书,约经1~2个月就恢复产蛋,在下沉情况下,根据换书的早晚和速度,可以初步鉴别母鸡产蛋性能的优劣。 

    母鸡换羽时产蛋减少,或完全停止。在饲养管理上应设法推迟换羽时间,一旦开始换羽应力求缩短换羽期,以提高母鸡的产蛋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鸡 品种 公鸡 衰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