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养完肉鸡后的鸡舍消毒


  1、饲养结束,鸡只卖出空栏,移出鸡舍内料桶,饮水器等用具,空出鸡舍。

  2、用石灰水将里外墙涂刷一遍,尤其对裂缝处要涂刷严实,鸡舍外周围环境也可铺洒石灰。

  3、待干燥后,用2%烧碱水由屋顶至地面冲洗,并保留半至壹天,后用清水冲洗,此过程可重复一次。

  4、用5%福尔马林溶液喷洒墙壁、地面。

  5、再用清水或带消毒药的水冲洗,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做到无死角,不留尘土。

  6、料桶、饮水器的清洗 消毒:将以上用具浸泡在2%的碱水中一天,取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含拜洁等消毒液的消毒 清洗,然后置室外晒干备用。

  7、清除鸡粪及垫料(由于先用水冲洗,使鸡粪及垫料潮湿,因而在清扫过程中没有尘土飞扬,从而减少环境污染)。

  8、待鸡舍干燥后,地面铺上干燥,清洁的垫料,将清洗 消毒干净的料桶、饮水器等用具移进鸡舍,摆放到位后,密闭鸡舍。

  9、用清水高压冲洗屋顶,墙壁,使水打湿地面及垫料。

  10、用福尔马林加高锰酸钾熏蒸,按每立方米空间用福尔马林42ml,高锰酸钾21g的量使用,一般鸡舍密闭24小时后通风,散尽福尔马林气味,做好升温工作,准备接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灰 重复 立方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