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饲养管理

鸭变形杆菌的诊断


  1.临床诊断 根据该病典型的临床症状和剖检病变,结合流行病学特点,一般可初步诊断。

  2.实验室诊断

  (1)荧光抗体技术 取病死鸭肝脏、脾脏或脑组织触片,丙酮固定,然后用直接或间接免疫荧光抗体技术进行检测,可见组织触片中菌体周边荧光着染发亮,中央稍暗,呈散在分布或成簇排列。

  (2)细菌分离鉴定 取病变组织接种于胰酶大豆琼脂平板(TSA)或巧克力琼脂平板,置于5%~10%CO:培养箱中37℃培养24小时,可见表面光滑、稍突起,直径为1~1.5mm的圆形露珠样小菌落。然后取典型菌落以标准阳性血清作玻片凝集试验或荧光抗体染色进行鉴定。

  3.类症鉴别 本病在临床诊断上应注意与雏鸭大肠杆菌病、衣原体感染相区别。根据在麦康凯琼脂上能否生长可将本病和大肠杆菌病区别开,而衣原体在人工培养基上不生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荧光 抗体 免疫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