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的品种

肉鸡品种的识别


  区分是否为正规快大型白羽肉鸡品种,一是在预定种蛋或鸡苗之前,要求查看种鸡场生产经营许可证及其允许经营的品种及代次;二是饲养过程中观察羽色等外观特征及生产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生长速度等生产性能是否与种鸡场提供的资料相符合。

  黄羽鸡品种的区分则较为复杂。广义的黄羽肉鸡不仅仅指具有黄色羽毛的肉鸡,实际包括快大型肉鸡以外的、含有一定中国地方鸡血缘的所有肉用鸡。正规的黄羽肉鸡品种是被列入中国品种资源名录的地方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的配套系以及引进品种。具体识别方法是在引种前先查看某种培育单位、种鸡生产经营许可证;识别某个品种或配套系的真伪,则可与品种培育或引进单位提供的技术资料进行对比,观察体型、外貌特征及特定年龄的体重等,如冠型、羽色、羽毛斑型和皮肤、耳叶、胫及喙的颜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肉鸡 羽毛 识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