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的品种

陕西宝鸡小麦新品种“秦农142”推广会顺利召开


   近日,宝鸡市农科所在岐山召开了小麦新品种秦农142推广会。参加会的有市(县)种子管理部门、种子经销商、种粮大户、品种示范大户代表80余人。会上秦农142选育人杜运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秦农142特征特性及其高效栽培技术要点;种植示范户代表周福善汇报了秦农142种植情况;市农科所“宝研”开发部经理李文军宣读了秦农142有奖销售管理办法。会后各种子经销商参观了市农科所种子加工车间,现场参观了秦农142精选加工包装流程。

  与会者一致认为秦农142是一个丰年高产、灾年稳产的好品种,尤其是在今年省及黄淮麦区遭受倒春寒影响的特殊年分,“秦农142”表现出了较强的抗冻性能,取得了较高产量。

  据调查,2006年岐山县五里铺连片种植182亩,平均亩产480.8公斤;2007年凤翔县横水镇淡村种植80亩,在未冬灌且遭受两次倒春寒及春夏连旱情况下,平均亩产440.7公斤,最高亩产502.5公斤。特别是在省农业厅下发的2007年秋播小麦油菜品种布局指导意见中,秦农142被确定为关中西部灌区主载品种,广大经销商对秦农142推广前景更加看好,纷纷要求经销推广该品种,今年繁殖的秦农142种子纯度高、质量优、货源充足,现场鉴定购销合同5.6万公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小麦 倒春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