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病防治

用偏方巧治鸭三种常见病


结石病

  将病鸭倒提起来,一只手抓蹼,让鸭头朝下,另一只手沿嗉囊向鸭嘴挤压,动作要轻慢,每次挤压时间不宜过长。挤净嗉囊内硬物后,随即给病鸭吃“食母生”、消炎片等药,3天后鸭子病状即可消除。

  鸭瘟

  取陈大麦适量,放入铁锅内炒熟,将热麦装入盆内,再将刚宰杀的兔子鲜血与热麦拌匀后让病鸭采食。病鸭吃了拌有兔血的大麦后,在24小时内禁止下水,不能饮水。但要注意的是,兔与鸭的品种要对号,一般来说野兔血治草鸭或麻鸭瘟症,家兔血则治北京鸭等瘟症。

  食物中毒

  根据鸭子中毒症状的轻重,将鸭子赶入清水沟塘里喝水,冲淡毒汁。重病可用水稻或玉米等农作物加拌一些大蒜头和少许食盐饲喂。蒜头要切成碎末,以达到消毒、解毒的目的;同时也要多喂些青饲料,4天-5天后患鸭好转为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麻鸭 品种 鸭瘟 北京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