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病防治

鸭临床常用药物(氨基苷类)-卡那霉素


来源及性状:本品是从链霉菌的培养液中提取而得,性质稳定;其硫酸盐为白色或类白色粉末,易溶于水。卡那霉素有A、B、C三种成分。国产硫酸卡那霉素主要含A ,而B仅含5%以下,C量极微。本品需置于干燥处保存,有效期3年。 

  作用与用途:本品对大多数革兰氏阴性菌如大肠杆菌、变性杆菌、沙门氏菌、多杀性巴氏杆菌等均有强大的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结核杆菌也有作用,但对其他革兰氏阳性菌则作用很弱。临床用来治疗禽霍乱、大肠杆菌病、禽副伤寒、葡萄球菌病、禽结核病等。 

  剂量及用法:注射用硫酸卡那霉素(粉针剂)、0.5克/支(50万单位)、1克/支(100万单位),有效期4年。临床上常用硫酸卡那霉素注射液,每支2毫升为0.5克(50万单位)。鸭肌肉注射每千克体重为30~40毫克,饮水内服用量:一般每升水加入30~120毫克即可。 

  注意事项:本品对肾脏和听神经有毒害作用,不宜使用时间过长可剂量过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硫酸卡那霉素 剂量 变性 霉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