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鸽子技术 > 鸽病防治

鸽子肠炎防治技术


    1、病因:引起肠炎的原因很多,气候突变,使胃肠消化机能减弱;鸽舍不卫生,饮水和饲料受污染;鸽子吃入有刺激性毒物;缺少保健砂或粗砂粒。传染病、寄生虫病都会出现肠炎的病症,疫苗预防接种后有时也出现类似肠炎的反应。

    2、病状:病鸽下痢,粪便白色、绿色、褐色,稀薄如水,或有泡沫。病鸽不思饮食,口渴增加,消瘦、不活动。

    3、治疗:首先喂服硫酸镁1至3克或蓖麻油2至3毫升,待肠道腐败物清除后喂服少量助消化药酵母片、食母生、多酶片。口服黄连素片每只0.5至1片,每天2次,连用2至3天。也可肌肉注射,用量减半。呋喃唑酮百分之0.02至百分之0.04饮水,连用2至3天。高锰酸钾百分之0.1饮水,连用2至3天。如感染大肠杆菌,可服用抗菌素。保济丸口服30至50粒,每天2次,连用2至3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气候 蓖麻油 呋喃唑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