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鸽子技术 > 鸽病防治

肉鸽鹅口疮治疗


        病鸽呆滞,羽毛松乱,缩头闭眼,行走迟缓,少食或不食,渴欲增加,嗉囊明显膨大和下垂,内容充实或波动感,张口呼吸,口内有白色疏松的干酪样物,气味酸臭,排稀粪,病鸽消瘦,严重的造成死亡。剖检特征性变化在消化道,尤其是嗉囊内有白色疏松样物及白色干酪样鳞片状膜,极易剥落,有的已自动脱落且有一定硬度。

        防治 预防本病主要是搞好饲料、环境、栏舍等的防霉工作,尤其是在霉雨季节应十分注意。一旦发病,应及时投服治疗药物和进行全场规模的彻底消毒,对病鸽隔离,病死鸽和污染物,排泄物等做无害化处理。

        治疗本病用制霉菌素有特效,按每只10万一15万单位混料喂给,或按每只1/4片(每片50万单位)喂服,每天2次,连用3—5天。严重的按喂服量配成悬液,先灌洗嗉囊,后灌服,每天1次,连续3天。曲古霉素按每4000—10000单位混入1餐的饲,料中供饲用,每天2次,连用5天。克霉唑按每只2~4毫克混料喂给或用水悬液灌服。另外,用药棉蘸0.5%高锰酸钾液清洗假膜,然后用牙签挑除口腔和咽喉内的粘附物;再用碘甘油涂在感染部位,效果很好;还可用1%一5%克霉唑软膏涂抹感染部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克霉唑 污染物 饲料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